新聞中心

今年基礎建材價格上漲了數倍。如此一來,全世界的房價可能也會跟這大幅上漲,造成國家秩序的執行問題

過去六個月中,在俄羅斯所有建築材料的價格都上漲了 1.5 ~ 3 倍。房地產專家預測,如此大幅度的價格上漲可能會導致新建案每平方米成本的增加。開發商建商可能將其成本的轉嫁到購房者身上,在政府興建下的社會公共設施預計只會增長 10%。專家表示,對於廣大政府採購市場的所有投標者來說,建材價格上漲正成為一個難以克服的障礙。

增長2~3倍

在過去的六個月中,幾乎所有建築材料的成本數倍增加。因此,GC“Construction Company PSP”計算出,鐵、配件和絕緣材料的價格增加了 2 倍,模板膠合板的價格增加了 3 倍。據他們估算,由於建築安裝工程總成本中建築材料成本約佔60-70%,因此建築成本將增加了約1.5倍。
SC PSP 集團負責人Dmitry Plavnik表示:“對於處於興建中件案的住宅區,材料價格的上漲並未對消費者產生太大影響,但是,建設新建案的價格漲幅是完全無法避免。

犧牲利潤完成興建中建案

商可以將其增加轉嫁給消費者,但是國家公共建設,如學校、幼兒園和醫院的承包商將處於更加困難的境地。公共採購法允許在沒有新招標的情況下,與國家簽訂的合同成本僅增加 10%。“對於那些已經投產的項目,很可能無法調整價格。最多可以指望增加 10%, 但須再確認。承包商被迫以犧牲利潤來完成公共設施的建設,”RSTI 控股公司總經理Valentina Kalinina說。“避免參加這樣的招標會更容易生存。
市場上的完美風暴

私人住宅的住房建設領域,情況同樣困難。 Rus: New Territories 的總經理Dmitry Mayorov,今年建築材料價格的上漲是突然且難以預測的。


SOCIALICON
PHON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