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紐約時報:中國藉由砍伐西伯利亞的森林資源來保護自國的森林

曾在莫斯科工作過的《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說,中國嚴格限制對本國森林的採伐,轉而進口,其規模甚至可能毀掉俄羅斯這樣一個森林資源豐富的國家
從阿爾泰山脈到太平洋海岸,伐木肆虐俄羅斯廣袤的森林,留下一片片只覆蓋著毫無生氣的樹樁的受傷土地
中國很明顯地受到很多俄羅斯人的譴責
早在二十年前,中國嚴格限制在本國天然林中進行商業採伐,並且每年越來越多地轉向俄羅斯,2017年從那裡砍伐了大量森林,以滿足其建築公司和家具製造商的巨大需求。
“西伯利亞人明白他們需要森林才能生存,”研究俄羅斯遠東地區商業採伐影響的環保主義者葉夫根尼·西蒙諾夫 (Yevgeny Simonov) 說: “他們非常清楚,中國正在竊取他們的森林。”
中國的需求正在朝向其他國家地區的伐木,從秘魯到巴布亞新幾內亞、莫桑比克和緬甸。
據環保組織全球見證組織稱,在所羅門群島,中國公司目前的採伐速度可能會在 2036 年耗盡該國曾經的原始雨林。在印度尼西亞,活動人士警告說,該公司與其中國合作夥伴的非法採伐威脅著婆羅洲島上最後的猩猩棲息地之一。
與此同時,中國只關心保護自己的森林資源。
二十年前,共產黨政府擔心長江流域森林被砍伐、河流污染和毀滅性洪水,被漂浮的森林堵塞的水體加劇,被迫採取措施減少該國的採伐。
然而,該國對木材的需求並沒有減少。以及全球對膠合板和家具的需求,這是中國生產和出口的主要木製品。
抗議運動在許多城市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當地居民和環保主義者對伐木污染水體並破壞瀕臨滅絕的東北虎和東北豹的自然棲息地感到憤怒。
“現在在西伯利亞和遠東發生的事情正在摧毀這些地區原始森林的最後殘餘物,”世界自然基金會俄羅斯森林項目主任尼古拉·什馬特科夫說。該組織通過接收中國人在該國伐木期間拍攝的衛星照片記錄了森林的破壞情況。
他補充說明 “這對環境不安全,”
根據 IHS Markit 的全球貿易地圖集,自 1998 年限制採伐以來,中國的木材進口總額 - 未加工原木、鋸木和紙漿 - 增長了 10 倍以上,2017 年達到 230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什馬特科夫先生的說法,俄羅斯出售此類伐木門票的價格因地區和樹種而異,但平均每年每公頃約 2 美元,即每英畝 80 美分。它比其他國家便宜得多。
2017年,中國從俄羅斯出口木材近2億立方米。
“在俄羅斯東邊和西伯利亞的許多農村地區,除了從當地廣闊的森林中自然資源賺取利益之外,幾乎沒有其他謀生方式。
政府官員和環保人士說,在美國和加拿大等一些國家,採伐受到嚴格控制,但中國公司經常利用其他國家控制較弱的機會砍伐受保護的森林。
非法採伐也很普遍,有人涉嫌故意縱火,燒毀的樹木可以合法砍伐和出售。
在西伯利亞和俄羅斯東邊地區,持續反對森林砍伐的抗議運動, 尤其是反對中國伐木的抗議運動正在積極進行。這只會加劇俄羅斯人和中國人在邊界長達 2,600 多英里的邊界上的種族緊張局勢。由於政治和文化差異,這些民族長期以來相互不信任。
我們公司 FILIJI.LTD 僅與恪守 FSC 保護自然體系的負責任供應商合作, SVEZA即是對重新造林的負責任態度將有助於避免生態災難和森林砍伐企業。


SOCIALICON
PHON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