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目前很難找到有任何其他材料,可以為每個人所熟悉且廣為流傳,其特性獨一無二,同時又在日常生活中如此熟悉,以至於它的存在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樺木膠合板因其非凡的強度和表面的美麗紋路而聞名於世並受到高度評價。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毫不誇張的說,樺木膠合板可以說是“俄羅斯靈魂”這個詞的物質體現,外國人對此知之甚少。表面上簡單而不特別突出的表面,但詳細端閱後,會以其美麗、清晰的“內在光芒”和復雜的木紋圖案而引人注目。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膠合板加工技術允許製作幾乎任何形狀和尺寸的雕刻或彎曲元件,這些元件的特點是“重量輕盈”,並具有令人驚豔的外部負載“抵抗力”。畢竟,膠合板的“寬度”可以達到三公尺的長度,而且按重量/強度比,樺木膠合板的強度是鋼板的三倍。
為什麼樺木總是首選?
膠合板是由幾層木單板(薄木切割)黏合而成的板材。這種層壓板可以由闊葉木和針葉木製成。同時,原料的特性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未來材料的質量及其可能的應用領域。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當然,目前主要的建築材料大多是針葉木應用。與此同時,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豐富的白樺林, 種類大約有 100 多種不同類型的樺樹,其中只有兩種具有工業重要性,除俄羅斯外,僅在斯堪的納維亞和波羅的海國家生長。它們的木材硬度可與更有價值的樹種相媲美,樹幹的結構特點是樹節少,年輪結構更薄,這對單板的質量產生積極影響,可以生產出具有美觀均勻表面和高品質的膠合板。這種獨特的原材料使俄羅斯可以生產享譽全球的最高品質的材料。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除了經濟實惠之外,樺木膠合板還有許多其他優點。它可以承受-40至+50°C的溫度,不翹曲或開裂,高度耐用和耐用。同時,該材料易於加工:板材易於切割、鑽孔,能很容易地打釘。
由於其出色的強度特性,應用樺木膠合板材料必須抗承受高負載,例如,在建築中、混凝土澆築模板或建築鷹架地板,以及地板和牆面覆蓋層。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然而,關於美學要求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層面,因為樺木膠合板是一種可以應用於精細飾面的建築材料。樺木是最輕的樹種, 表面的美麗紋理和淺暖色調,是來自世界各設計師, 首選的室內裝潢和家俱生產材料。
目前最受歡迎的針葉樹(雲杉和松樹)是軟木(密度 400-500 kg/m3 ; 大多數硬木(橡樹、山毛櫸、楓樹、鵝耳櫪、白蠟樹和來自亞洲國家的熱帶樹種)都屬於硬木(密度超過 550 公斤/立方米), 皆能夠承受巨大的機械應力。在眾多堅硬的樹種中,俄羅斯樺樹尤其獨樹一格,密度高達 700 公斤/立方米。
膠合板的性能不僅由原木的特性提供,還由板內單板的交叉排列決定。它的鋪設使得前一張木板的木纖維方向垂直於下一張木板的纖維方向。就這麼簡單,板材的強度比更勝實木
單板黏合,會使用了不同的黏合劑,這會影響板材的強度、柔韌性和防水性的差異。在日常生活中,帶有中等防水性 FK INTERIOR 的膠合板最常見於由尿素樹脂製成的膠水 (MR GLUE)。FSF EXTERIOR 膠合板以最佳的耐水性而著稱,在黏合單板層時,使用了更耐腐蝕的酚醛樹脂 (WBP GLUE)。
膠合板 FK INTERIOR 最常用於家俱生產,因此它的尺寸最小。通常板材尺寸為 1525x1525 mm的方形片材。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FSF EXTERIOR 和覆膜飾面膠合板的尺寸可以很大,因為它不僅可以應用於家俱,也可應用於工業和建築基礎建設中。這種膠合板的最大長度可以達 3050mm。除了尺寸之外,板材的厚度也很重要,可以從 3 到 40 mm不等。

兒童家具

孩子的出現,不僅象徵著期待已久的喜悅,更多是如何用溫暖和親情包圍他,為他的成長和全面發展創造最舒適、安全的環境。每個父母都希望將孩子的生活變成如童話般美好,而佈置和裝飾兒童房的任務則是相當重要的。寶寶會在那裡做什麼,體驗什麼情緒反應 - 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環境。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挑選兒童房的主題很是重要, 小公主一定會喜歡粉紅色的城堡 ; 而小王子,則會選擇海洋、太空或工業主題來裝潢房間。這些裝潢布置取決於於是兒童家具、室內裝潢、玩具擺設。重要的不僅是它們的外觀,還有它們的構成設計。事實上,塑膠料和一次性用品當道的時代,日常生活中缺乏天然和安全的材料。影響最多的都涉及兒童房的家具。
如果您要添購一套新的衣櫃或家具,您可能會注意到家中“新家具”的氣味,這種氣味會伴隨它一段時間,有時會持續很長時間。這種氣味來自於刨花木板生產中黏合木屑的黏合劑。用於家俱生產的層壓膠合板都符合E1 甲醛排放等級認(E1標準對人體安全), 這在通風順暢的使用下不會造成傷害。材料的原始生態純度不僅在兒童房中受到歡迎,且沒有有毒物質排放尤為重要。因此,選用樺木膠合板作為兒童家具是最明智保護。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當然,以甲醛為基礎的黏合劑也用於膠合板的生產,但其用量少不多(膠合單板需要膠合),且符合更高的安全要求。此外,現代生產設施按照新的 E0 標準運行,排放甲醛排放量接近於零。當塗漆料的膠合板後,甲醛釋出量完全重置為零。
安全性還意味著就潛在的傷害風險,如沒會傷人的邊緣。兒童家具最好設計有圓潤的線條,沒有明顯的棱角。由於將邊緣黏合到膠合板部件的末端的技術限制,這種家具不能被賦予特別精緻的形狀。應用膠合板,想像力可以不受限制 - 你可以切割任何你想要的部件 - 從優雅的花朵到大象或長頸鹿。同時,膠合板可以塗上任何顏色或塗漆,或是留下天然的木材紋理。
膠合板在這方面的實力是無可限量的,  更好的固定緊配配件強度 - 畢竟,膠合板是由木頭製成的,而不是鋸末。因此,即使是過度活躍的孩子無法抑制的好奇心,也不會對膠合板家具造成嚴重傷害。

樺木膠合板製成的室內裝飾和家具

每個人都非常清楚由層壓木削板製成的家具部件末端會有切割面,這會在使用的幾個月內開始影響新家具的外觀。如果家具不是特別高品質,製造商會盡可能節省成本,因此可以更早地發現缺陷。反之使用膠合板沒有切邊面,一切都變得簡單得多。

家具及裝飾用膠合板

玩具及兒童家具用膠合板

膠合板製產品


SOCIALICON
PHON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