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俄羅斯總理謝爾蓋·魯馬斯會面時,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總經理阿列克謝·利哈切夫談到白俄羅斯核電廠的建設進度。就實施速度而言,該建築將成為世界上最快的:類似的建築已經進行了幾十年,而在白俄羅斯的建築案則是三年前開始的。成功歸功於該案應用 SVEZA Deck 350 覆膜膠合板模板的新型混凝土澆築技術。

俄羅斯核電廠已經創造混凝土澆築速度的記錄,未來將成為整個世界核工業的典範。由於俄羅斯膠合板廠商和Orgenergostroy Institute 技術的實施,取得了獨特的成果。其本質在於為核電廠的主建築 - 四公尺高的模板進行混凝土澆築。如果按照傳統方式建造一個兩機組核電廠,澆注 11 74.5 m3 混凝土的全部體積的工作將需要四倍的時間。

通常施工方法較慢的造成原因, 是由於混凝土澆築的高度不超過 1 m,在特殊情況下 - 高達 1.5 m(使用額外的加固安裝元件)。因此,建商需花時間處理大量接縫,仔細準備為建造結構安裝。尤其是,接縫處要清除水泥膜,並用工業真空吸塵器進行處理。另外,用於建造高度為 12 m高的裝甲帶,需重新安裝模板12次。如應用這新的混凝土澆築技術 - 時間花費少於三倍。秘訣在於使用低水灰比的自密實混凝土混合物,不僅可以加速材料的強度,還有助於更快地脫模。
據俄羅斯核電廠的代表表示,混凝土工作被放在傳送帶上。“模板必須遵循給定的節奏,因此從施工一開始,我們就建議使用帶有網格標記的 SVEZA Deck 350 多層樺木膠合板。提供 25、50 和 100 mm的間距,這大大簡化了板材的切割工時,樺木膠合板生產的全球領導者亞歷山大·亞當奇克評論道 - SVEZA Deck 350 是一種極好的隔熱材料,適用於–40 °C 的範圍。這使得白俄羅斯核電廠的建造者即使在冬天也能使用混凝土。“Orgenergostroy”研究所的新技術不僅應用於建造核電爐大樓,還可用於渦輪機本體、噴水池。”
俄羅斯核電廠建造的積極經驗將用於“Rosatom”國營公司其他設施的建設。核市場的外國參與者很可能也將接管應用該技術 

關於 SVEZA

SVEZA 是一家俄羅斯公司,樺木膠合板市場的全球領導者。 SVEZA產品贏得了全球五大洲70個國家消費者的信賴。它用於建造摩天大樓和奧運設施,用於拖車/拖車板、高速列車和液化天然氣罐車,還用於建造耐用的家具和時尚的室內設計。 SVEZA 是俄羅斯第一大整體結構供應商。
SVEZA 每年生產 130 萬立方米的優質膠合板,包括膠合板和刨花板。該公司自 1997 年以來一直在俄羅斯運營。在此期間,SVEZA 使用最新的技術和設備進行了現代化和大規模增加產能。 SVEZA 在俄羅斯地區建立了現代工作廠區,擁有經驗豐富的工匠王朝。
SVEZA 對森林資源的使用採取負責任的態度,這一點得到了國際認證 FSC(森林管理委員會® - 一個國際非營利組織,其目標是促進對環境負責任的森林使用和森林資源管理)的認證。


SOCIALICON
PHON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