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國際木材市場新聞/ Lumber Market News:Timber Holding 負責人說明建築材料價格到目前為何還是持續上漲?

鋸木價格飆漲與國外市場的需求有很大的關聯。然而在俄羅斯,鋸木價格的增長速度不如美國,且當國際價格趨勢逆轉時,俄羅斯下降速度會更緩慢。 因為首先, 美國鋸木價格上漲,許多供應商重新定向,開始在美國市場上銷售更多的鋸材;其次,受中澳關係惡化影響, 澳洲不再出口鋸木到中國。

木材供應被重新定位到美國市場,這使得中國和亞洲市場斷了供應鏈。與此同時,由於兩國關係惡化,澳洲停止供應出口木材到中國。導致在亞洲國家,開始對鋸木需求給予溢價,因此價格上漲從每一立方米USD300 上漲到約 USD400 。但, 市場分析專家說明,美國鋸木價格對當地市場的影響是間接的,沒有 100% 的相關性。

“價格反應時間差距”。俄羅斯原木的價格沒有增長得那麼快,所以也不會下降得那麼快。2021 / 5月,俄羅斯工貿部對鋸材價格上漲表示擔憂,宣布正在考慮可能限制該產品出口。他們正在考慮將鋸材列入俄羅斯國內市場必需品清單,在此特殊情況下,可能會實施臨時限製或出口禁令。

根據俄羅斯木屋建築協會的統計,從 2020 年 4 月到 2021 年 4 月,建築用板材的價格翻了一番。2021 / 6月,俄羅斯市場分析專家表示,當前國內外市場木材短缺,價格還會繼續上漲,與出口持平。木材價格受到美國木材建築需求大增和加拿大有限供應的推動。俄羅斯最大的原材料生產商從去年開始就無法再接收新訂單,因為他們的產能已經售罄,這也就是原材料短缺成為價格爆發式增長的主要原因。

相信各位夥伴在新聞中了解到全世界物價上漲、船運上漲、各項原物料確實都在飆漲。台灣各式木板/材大多仰賴進口, 自2020下半年開始不只是價格上漲,就連進口至台灣的板材也陸續出現斷貨景況. 我們飛利堅公司在這全世界都在搶料的嚴峻採購條件下,積極地與Sveza原廠協調溝通盡量滿足台灣市場樺木膠合板的需求。但我們建議夥伴們, 如您有樺木合板需求, 請提早安排採購, 避免價格”再 ”上漲或甚斷貨的困境。

圖片取自開源


SOCIALICON
PHON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