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閱讀時間 3 分鐘
甲醛(Formaldehyde)對於人體的危害早已不是空穴來風的謠言,國際上有許多研究都證明甲醛的確對人體有致癌的可能性。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由於國人每天待在室內環境的時間相當高,為喚醒大家對空氣品質的重視,也推廣室內空氣品質的相關知識;立法院於民國100年11月23日三讀通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台灣因此成為了世界上繼韓國之後,第二個將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立法推動的國家。

“零甲醛” 並不是甲醛量真的等於零,而是含量非常低。根據台灣CNS與日本JIS的標準, 甲醛釋放量最低的是F1 (台灣)或F☆☆☆☆ (日本), 在0.3mg/L以下。但目前台灣市場上膠合的板材多來自歐洲, 東南亞,歐盟對膠合板的規範標準只到E1等級, 並没有檢測E0的標準規範。不過歐盟有製造更低甲醛等級的板材,只是不叫E0,而是叫F☆☆☆☆(F4顆星)。這是因應日本還有台灣的市場需求,是依照日本JIS(日本工業規格)標準製造的膠合板材。

各國針對甲醛釋出量的標示不盡相同,茲就台灣、日本與歐盟體系的標示列示如下表。以歐洲E1等級為例,就是與台灣的F3等級為相同的甲醛釋出量規定。(PS.不同的實驗方法將會產生不同的實驗數據,下表所列示的甲醛釋放量請參考CNS 1349 第7.7款甲醛釋出量測試方法)

SVEZA膠合板比木心板更有優勢的地方, 就是有推出符合台灣F1等級的膠合板材(甲醛含量在0.3mg/L以下)。讓台灣消費者使用起來更安心, 更安全也友善環保


formaldehyde.jpg

SOCIALICON
PHONE
EMAIL